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疯弥

desolatejul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篇文章,1287人喜欢

应用截图

疯弥

疯弥

 

【AJ钙奶/赵玉田】Right Words

循环 Sounds like somewhere 现码的

背景架空

部分人物关系私设

有一句话顺龙,不打tag了,注意避雷

今天风好大,突然就想写这么一篇(shenmegui)

一发完

——————————————

     

00

      “你不知道,他这个人啊,看起来跟我很好,其实对谁都是一样的。”

      奶茶撑着路边的围栏,黑色口罩拉到下颚,两指漫不经心地掸掸烟灰,浊气被风吹的七零八落,和地上的尘土混为一体。

      都是一样的吗?

      我靠着旁边的路牌,重新点起一支烟。

     

01

      我是在驻唱的酒吧认识的奶茶,然后是他一起开舞社的一群朋友。      

      奶茶说的他,是他的好朋友AJ。

      AJ我也认识。第一次见奶茶跳舞的时候,AJ就在他身边和他一起。

      我不太懂得舞蹈,但看得出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舞者,有十足的默契,在台上势均力敌,也相辅相成。

      我候场的角度正好能看到AJ的脸。奶茶solo的时候他看着奶茶的眼神都溢满了星光,情真意切,灯光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如果只是欣赏,会有这样的目光吗?  

      彼时奶茶正对着台下,我猜他大概是没有看见。

     

02

      “我喜欢他。”

      奶茶捻着烟吸了一口,直直看着车流。

      “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

      “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他了,大概就是刚认识的时候。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觉得我就是。我第一次认识他,就是在游戏厅看到他玩跳舞机,跳的特别好。那时候我们舞社缺一个老师,所以我去和他搭话,问他有没有工作,愿不愿意来我们舞社。”

      “他同意了,第二天就到舞社找我。”

      烟灰落在白色涂漆的护栏格外扎眼。奶茶伸手去拂,尼古丁的灰烬扫到柏油路上,被来往的车轮碾过去。

      “后来我知道他学了十年的舞,刚刚来这座城市,也没什么认识的人。我就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合租,就离舞社不远。他看起来特别开心,答应我周末就搬过来。我当时真的高兴的要跳起来。”

      我追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街对面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03

      这个故事我听过,从AJ口中。

      有天傍晚,AJ推门进来的时候,我还没开始工作,就坐在吧台旁边陪他聊天。吧台的酒保还没准备好,我们就简单地要了两杯啤酒。

      “我刚来这的时候,有天路过游戏厅,正好看到奶茶跳舞,动作力度和控制都特别好,我当时就特别想认识他,不过我不太会说。他下来之后我就上去跳,我知道他能看到我。然后他就来和我搭话,说他们有个舞社,最近缺老师,问我乐不乐意去。我那时候正好还没有在这找到工作,自然就同意了。”

      “奶茶比我小,听说十几岁就出来舞社当老师。他挺厉害的,人也特别好,我刚来这边,说话用词不太习惯,他一直都会帮我说话,后来知道我在这边是住的酒店,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合租。”

      “他也就对你这么好了,”我接话,“你看看其他人,都被怼成什么样。”

      AJ拿起杯子,靠在嘴边慢慢地喝。他睫毛垂下来,定定地看着杯子里白色的气泡。沉默了很久,一杯啤酒都见了底,直到我该上台了,才听到他再开口。

      “我很欣赏他。”

       

04

      “他总喜欢叫我奶茶宝贝。我编舞编到要发疯,他主动过来帮我;我生病他给我买药,时刻提醒我注意休息;我跳舞不想吃饭,他来舞室拖我去吃,要么就打包到舞室盯着我吃掉;聚会看着我少喝酒,还总是帮我挡,说对身体不好,其实我比他能喝……那么好的一个人,会唱会跳会rap,这么优秀,我要怎么不喜欢他。”

      “我以前一度以为他也能有那么一点喜欢我,不只是兄弟的那种。但他也会和华弟一起讨论编舞到凌晨,提醒杨桐注意休息,专门记得送龙哥七龙珠的手办;他管谁都可以叫宝贝,龙哥可以,李星辰可以,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口头的习惯。他对谁都是一样这么好。”

      “我一直很羡慕龙哥。顺哥见谁都冷着张脸,唯独对着龙哥的时候不一样,特别开心。你看他俩这么久了,从来没有出现过矛盾,最多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问题,很快就和好了。”

      我看不见奶茶的表情。他偏头看着另一侧的路,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他也不在乎。

      “但AJ他也没有错,是我自作多情。”

      我猜他心里大概也是乱七八糟。

      

05

      一支烟抽完了,我伸手去掏烟盒。

      “你以前可从来不和我说这些。”

      奶茶转过脸看着我。他脸色被风吹的发白,眼底的黑眼圈格外明显,大概是有好几天睡不好。手上的烟几乎要烧到滤嘴,被他扔在地上踩灭。

      “……你最近有没有见过华弟?”

      他又向我要了一支烟,背着风点了两次才点上。

      “赵品霖回来了。”

       

06

      赵品霖我没见过,只是听说是田书臣,也就是华弟的前任。据说和奶茶认识的蛮早,俩人一样的刀子嘴豆腐心。

      他俩分手的原因,我听何屹繁提起过,说起来也是个令人唏嘘的误会。

      赵品霖心思敏感,偏偏田书臣脑回路笔直。那段时间两人都忙,一周都见不到几次面,有天好不容易赵品霖能按时下班,电话约田书臣晚上一起吃饭。华弟那天正教杨桐跳舞,估计吃饭要晚了,觉得赵品霖好不容易不用加班,再等他该饿了,就直接给拒绝了,说晚上没空,让他自己先去吃。

      结果赵品霖找到舞社来了,正好碰见田书臣抓着人胳膊给人比动作幅度,当下就炸了。

      

07

      何屹繁说那天赵品霖电话把他叫出来陪吃饭的时候,挺俊一张脸黑的跟锅底似的,在餐厅碰见同事周艺轩,才勉强礼貌的摆出微笑。

      “现在电视剧都不这么拍了,”何屹繁说起这事语气十分夸张,“这种狗血桥段真的太老套了。”

      偏偏这种狗血艺术就是有可能来源于见鬼的生活。田书臣从舞社出来送人回家,七拐八拐就正好在这节骨眼上拐到餐厅这边,好巧不巧一眼就看到赵品霖。

      “后来的事我也不在场。”何屹繁耸了耸肩,“没过两天赵品霖来找我道别,说跟华弟分了,正好公司要安排他到别的城市去,之前因为华弟一直没答应。走的时候我和奶茶去送他,AJ也跟着来了——奶茶还叮嘱他不准告诉华弟。”

      “其实他俩就是自己造的,明明说开了就好了,偏偏要分手,两个人都意难平。”

       

08

      “他俩以前就住我们对门。那天晚上吵的可凶,我差点都要冲过去,被AJ拉住了。第二天下午我见到赵品霖,眼皮都是肿的,拎着行李往外搬,我才知道他准备走了。”

      “华弟后来当然是知道了。不过他没有什么表示,每天照常来舞社跳舞、上课。倒是繁繁和朱云龙来过几次,都说要找华弟谈谈,后来也不太来了。”

      奶茶直起身,空着的手插回衣兜里。

      “品霖前几天回来找我出去喝酒,还特地选的离舞社最远的Bar。”

      “杨桐挺无辜的。品霖他其实也知道,只是气不过华弟那个不开窍的直男态度。说起来也是,华弟身边喜欢他的人不少,他又不太会拒绝人家,品霖也没办法时时刻刻跟着,说到底还是少了些安全感吧。”

      “我也问他怎么突然决定回来。他晃着个空掉的酒瓶,断断续续地回答我说因为舍不得,当初确实是一气之下分了手决定一走了之,可是飞机起飞的时候就后悔了。”

        

09

      “他喝的太多了。华弟还住在我们对门,他不肯跟我回去,我只好打给何屹繁,让他来接人。我搀着他在酒吧门口等人来的时候,他问我’你和AJ呢?现在怎么样?’”

       “品霖跟我认识早,我喜欢AJ他一眼就知道了。他以前也总说我对谁说话都不客气,唯独护着AJ,没瞎的都看的出来。”

       “其实也不是真要我回答,说完话他就睡过去了。”

       “毕竟感情这种事谁说得清,喜欢人也没有什么错。”

       他猛地被呛到,咳的眼睛都红了,却笑起来。

       “你这什么破烟,也太难抽了。”

       大概不是烟的问题,其实也怪我。

       我应该陪他去喝酒,至少能醉的理直气壮。

         

10

      我才明白那天田书臣为什么一个人坐在吧台,一瓶一瓶地灌酒,谁搭话也不理,一直坐到酒吧打烊,才跌跌撞撞地往外走。

      也才明白为什么奶茶没事的时候也总喜欢一个人到这来喝一杯,随便和酒保聊聊天,或者一言不发,喝完就走。

      酒吧从不缺爱恨情仇,吧台尤其多肝肠寸断。

         

11

      AJ有一回也是的。天黑了才进来,向酒保要了酒,就坐在吧台品。

      那个点酒吧里人很多。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就看见不少女孩子凑上前去搭讪,不过大概两三句就被打发走了;酒保和他搭话,他也随便回两句,多的不再说了。

      等人慢慢少了,他依然坐在吧台。我正好可以下班,收了吉他凑过去。那时候我跟他们舞社的人都混的熟,他见是我,也没等我开口,自顾自就说起来。

       “你们是不是都觉得奶茶毒舌,从来嘴上不饶人,见谁都怼。天天这边说龙哥这么胖了还吃,那边威胁高昕跳不好扣动作。”

      我没搭茬。酒保看过来,给了我一杯水。

      “奶茶他刀子嘴豆腐心。嘴上怼人胖,真吃起来也从没管过;整天叫人扣动作,其实担心他跳不好也不问人,出去被人说。说话是不饶人,可实际上心里还是欣赏他们。”

      他戴着金框的眼镜,手里不知道是今晚的第几杯酒,还没怎么动,就拿在手里轻轻晃。

         

12

      “但是奶茶从来不怼我。虽然我知道他可能体谅我在这说话不习惯,但是,就是感觉他跟我不怎么亲近。他可以随便怼他的朋友们,因为大家感情很深,怼一怼也不会较真;但是我不是。他就像,一直没有把我划进他亲近的圈子里。”

      “他可以跟赵品霖互怼,打趣顺哥和龙哥,时不时吐槽杨桐。他上次还去见过高昕的姐姐,和人家一起吃饭。”

      “可是他对谁都是这样,但对你不一样啊。”手里的水不小心洒出去一些,我慌忙抽纸巾来擦,一边试图开解他。但是他转移了话题。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很喜欢这种酒,每次来都喝这个。”他把酒杯举到嘴边,“很像他。”

      我不太懂酒。他手里那杯杯沿插着橙角,明黄色渐变橙红,像是盛的一杯火烧云。
         

13

      我抢下那支烟扔在地上。

      奶茶看着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双手重新搭在白色的护栏上,又偏头去看人来车往。

      “华弟今天去何屹繁家堵人了,不知道是不是何屹繁告的密。”

      沉默了大约三五分钟,我以为已经没有什么可再说的时候,奶茶开口了。

      “品霖肯定不会自己联系华弟。他这人傲娇的要死,自己憋着不肯说,别人要帮他一把,面上还老大不乐意。”

      “但愿这次华弟能开开窍把人哄回来吧,免得繁繁白挨这顿打。”

      奶茶说着又自己笑出来,大概也是希望这两人别再互相折磨,好好在一起。

      我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已经下午六点了。

           

14

      街对面出现一个人,穿着件和奶茶差不多的牛仔外套,黑色口罩,橘红色帽子,在人群中特别显眼。

      奶茶一定也看到了。他几乎僵在那里,愣愣地看着人跑过来。

      我抬手打了招呼往酒吧走,摁灭停在微信聊天界面的手机屏。

      

00

      奶茶说的对,感情这种事谁说得清呢。

     

       

疯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疯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