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弥_Windlike

【AJ钙奶】绵绵

顺哥vlog以及九号的雨送来的脑洞

两位大可爱真的太甜了

⚠️禁止上升禁止上升禁止上升⚠️

我编的,不要信

——————————————————

           

          

      今早的北京下雨了。

      这不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场雨。雨点不大,顺着花花绿绿的伞骨滑到伞沿,最后滴落在水坑里,溅起一圈圈涟漪。

      北京的暖气早就停了,不到10度的气温还是冷了点,所幸没有妖风作怪,总也能好一些。奶茶披着外套窝在沙发上,跟着耳机里的demo轻声哼,没唱几句又停下来。

      他昨天确实有点紧张了。

      唱歌不是自己的强项,但每次都一定要准备万全了才可以,登台是,录音也一样不能松懈。

         

      不过这次打断他的不是紧张。

      “奶茶宝贝,先来吃早饭了啦,”AJ端着两碗粥从厨房出来,和餐桌上已经摆好的小菜和水煮蛋放在一起,“宝贝你把鞋子穿上。”

      “知道啦,”奶茶摘下耳机和手机一起扔在沙发上,从茶几底下摸出不知道怎么踢进去的鞋,趿拉踩着一路小跑过去,“AJ宝贝你就让我喝粥啊——”

      AJ伸手呼噜了一把小孩早起懒得打理的乱毛,让人乖乖坐下,“宝贝你感冒才好几天哎,外套穿好,粥喝了中午给你做鱼吃好不好?”

      小孩是真的很像猫。

      AJ看着对面低头喝粥的奶茶,这个角度看不见小孩的一双猫眼睛,但能想象出人眯着眼,眼角都彰显着愉悦的样子,活像只被顺毛开心了的猫,你停下顺毛的手还会抬头用尾巴勾你。

          

      等解决了早餐,两个人挤在水槽前洗完碗又一起窝在沙发里刷手机,已经快十点了。

      窗外的雨没有见小的趋势,劈里啪啦打在春天新生的花苞嫩芽上;平日支起的早餐摊今天不知到哪个角落避雨了,街上还有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呆在家里的行人,举着颜色大小样式风格各异的雨伞擦肩而过,汽车经过溅起水花倒也记着放缓速度。        

      卧室床头的闹钟滴滴答答的数着秒。厨房里冰箱压低了制冷的轰鸣,水烧开了,开关片儿弹起来,蒸气就钻着缝往外冲。天色不算亮,但房间里也没开灯,纱帘撩开了,逃出云层的光线从紧闭的窗玻璃攀进来,才勉强照亮了一些。

      AJ单手环着奶茶的腰,任由奶茶斜着身子半靠在自己身上。房间里安静的能数清彼此的心跳。

      我这地儿不大,只能容下一个你;可你在眼前,天地便小了。

            

      “哎,顺哥发了个vlog,就我们昨天录音那。”奶茶举着手机给人看,视频正好放到他们扣在一起的手。

      AJ伸手接过手机,正瞅着这段就笑开了。

      奶茶无奈的戳着AJ的酒窝,“AJ你笑点真的很奇怪哎,这有什么可笑的啊。”

      vlog播完,AJ把手机放回奶茶手里,也不恼奶茶的吐槽,笑容倒是一点没减。

      笑当然是因为你可爱了,我的酒窝开关。

         

      昨天录音之前奶茶是真紧张坏了,不过其实不是vlog里的那段。

      出发录音前,奶茶攥着歌词在屋子里转来转去。

      “我们该出发啦——怎么啦宝贝?”AJ喊人不见人应,又折回来看,就看到他家小孩焦虑的捏着歌词打转。

      真的很像紧张到炸毛的猫。AJ在心底小小声的想。

      “怎么办AJ我有点紧张——我第一次录音哎,会不会唱不好啊,你们唱歌都很厉害……”完蛋,小猫要用毛线球把自己缠起来了。

      AJ在心底叹了口气。奶茶宝贝一向习惯准备到自己满意才肯上场,这回时间没够,又是全新的歌,也不怪他紧张。

      “没事的奶茶,你肯定可以唱好的。”AJ上去抓住把自己绕的团团转的奶茶,紧紧握住他的手,“要是紧张就抓着我吧,我在这呢。”

      我在这呢。

      奶茶突然就平静下来。我在怕什么呢?之前自己拖着整个班练歌练舞也都完美完成了,现在AJ和我一起,我还怕什么呢?

           

      两人一路扣着手到了录音室。推门进去的时候陈顺已经在里面等着了,看着他俩连在一起的手,习以为常的撇了撇嘴,当没看见了。

      陈顺举着手机录vlog的时候本来是打算独自出镜的,奈何旁边二位存在感太高,镜头一偏就能看个完全,尤其握着的手格外扎眼。

      偏偏小龙这会不在。营业还被塞狗粮的陈顺突然理解了平时他和小龙旁边那些人为什么不是望天就是看地,试图把自己缩成一个点了。

      AJ看着手机对过来就摆出笑容,扣着的手就摆在明面上,完全没有要放开的意思;奶茶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跟着AJ笑,看着镜头了才后知后觉的把手挣出来,欲盖弥彰的整整头发比个剪刀,又作势挥了挥拳,转开不理人了。

      几天不见这人还变害羞了。

      AJ心里乐道,等陈顺拿着手机转开,又悄悄摸过去找奶茶的手,重新握住;奶茶盯着歌词也不回头,只是去勾人手心,反而又自己红了耳朵。

        

      “宝贝,你是不是又瘦了?”AJ环着人腰,下巴搁在人锁骨边上,看奶茶在屏幕上敲敲打打。

      “我这是在以团瘦的还没长回来好吗。”奶茶刚打完评论最后一个字,头也没抬就往AJ那边蹭,手上也不闲着点击发布。

      街上自行车敲着铃儿丁零当冲过积水,机动车不知道几号混成一团的汽油散在水面上铺成彩虹条;行人相避着甩伞,等车的小姑娘伸手去试,没接到水便大方的走出候车棚。

      路面开始复刻天空的颜色,青草混着泥土的味道清晰地钻进窗子的缝隙。

      雨停了。

          

      “哎AJ说好的我要吃鱼!”

      “好了好了这就做啦。”

            

      我的灵感缪斯,我的一生所爱,我的绵绵春雨。

      我们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当我们在彼此面前,就是最耀眼的星辰。

      而你在我身边,此后都是安稳闲惬的春天。

            
        

       

评论(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弥 | Powered by LOFTER